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 想 擎 天

一 半 是 纯 白,一 半 是 阴 暗

 
 
 

日志

 
 
关于我

马鹿cp星人兼不炫耀会死星人一名。相性同步率与日本的同人界微妙之高。 天朝CP倾向异常苦手|||||||||||

文章分类

最後的最後,於是,懂了  

2012-03-10 11:08: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拍照片,很喜欢"V"的手势,傻傻的喊"yeah",或者捣乱给别人做个兔子耳朵。

大学了,不好意思摆"V"的手势了,觉得好傻,却又没什么新想法,局促不安不知道手放哪里好。

于是,懂了。

成熟成长,我们要开始戒掉很多习惯,而用来替代一时还没有找到。

 

 

中学下了晚课,浩浩荡荡一群同学结伴骑车回家,聊天,飙车,大喊,为了多闹一会,绕点远也甘愿。

大学下了课,回寝室的回寝室,忙工作的去忙工作,陪男友的忙着約會。

笑着骂她们王八蛋。

于是,懂了。

嘲笑这个寂寞,嘲笑那个寂寞,其实现在自己才真正经历着寂寞

 

 

中学的时候很叛逆,遇到挫折,和父母吵架就想离家出走,闯荡世界。

大学了,遇到委屈,面对不公,就想往家里跑,躲在妈妈怀里什么也不说,拍拍我的背就行。

 于是,懂了。

羽翼未丰的翅膀惦记着飞,展翅翱翔了却惦记着归。

 

 

 小时候什么事都喜欢争第一:要第一个会写连笔字,第一个骑自行车上学......

大学后什么事都喜欢往中间跑:不打头阵,不拖后腿,稳稳当当就好。

于是,懂了。

前面争议大,后面是非多,平衡的地方还是祖宗留下来的中庸

 

 

高中时老师管得严,过新年不许送贺卡,说一是浪费钱,二是把那些送贺卡的心思用在学习上。

然后我们就偷偷摸摸的送:装作不经意的经过,快速把贺卡塞到收信人的桌子里;或者夹在书里以结束的名义传递。人人都成了地下

党。

大学了,经过卖贺卡的摊子,都会停留好一会,看了又看然后走开,不是老师不让寄,而是不知道给谁寄。

于是,懂了。

那毫无杂质的友情已经越来越难出现在自己身边。或者在自己的不经意间与任性间……就被埋葬。 

 

 

高中写作文,第一段亮出观点,第二段用一长一短两个例子论证,最后一段总结升华,呼应全文。常常骂高考作文是“新八股”,泯

灭创造力,然后偷偷摸摸自娱自乐写一些个性飞扬的文字。

大学后,没限制了,憋得脸通红却什么都写不出来,反倒希望有个范例。

于是,懂了。

我也已经失去了对抗主流大众的先锋派的勇气……自甘混进了八股的队伍。 

 

 

高中的时候嫌弃穿校服,一是难看,二是走到哪年龄大的就叫我妹妹,年龄小的就叫我姐姐。

大学没校服,地铁上半老徐娘都管我叫大姐,初中生喊我阿姨=  =,还得硬着头皮答应。

于是,懂了。

实质上,我们早就不是孩子了

 

 

高中的时候能跑能跳都得憋着,能说会唱都得忍着,高考只考语数外史地政理化生。大家都是同一笼包子,看上去一样。

大学里,玩的就是素质,有特长就能独当一面,虽然进来的时候都是包子,但就看哪个包子褶儿多,哪个包子长得像汉堡,拼个性。

于是,懂了。

就算自己哪哪都短,关键时刻还是得有一特长 一技傍身。

 

 

小时候听过1999年世界末日,惊恐万分。

现在我还好好的活着。

大学了,2012的传言四起。想想1999的经历,我决定等2013太阳的升起。

于是,我懂了,人们总是喜欢自己吓唬自己,而吓唬的方式没有任何新意。

 

 

以前开学,自己包书皮,用到期末,每本书封面干干净净的,里面却密密麻麻黑压压全是笔记。

大学以后,没有包过书皮,一个学期下来书没用几次,却把表面弄得又脏又皱,而里面干干净净,和新的一样。

于是,懂得了,对于有表有里的坚持,应该学学从前的自己

 

 

以前老师上课板书写错了或者讲错了,我们会提醒更正。

大学上课,老师弄错了,没人说话。。。。

一部分是不敢说,一部分是没什么可说,一部分是心里看笑话,还有一大部分是根本没在听,不知道讲得什么 

于是,懂了。

即使沉默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也已经变得不再耿直。不再单纯。。。

 

 

高中的时候给老师起外号,私下里同学都这么叫。

大学了,想给老师起外号,却发现根本不知道老师大号。

于是,懂了。

有些幼稚的游戏,已经玩不下去了 。。。

 

 

硬着头皮考进一本的211大学,虽然在别人看来我这个学校挺靠谱,其实冷暖自知。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想出国,后来想考研。

开始我想环游世界,后来想赚大钱,后来想有稳定的工作,再后来希望顺利找到好工作。

我的梦想在越来越萎缩,却被认为越来越实际,越来越务实。

于是,懂了。

在现实和梦想之间,我们都是从梦想趋向于现实,等现实满足了,再看梦想,已经远的看不到了 。。。

 

 

 以前学习,一学期一本书,然后还要好好保管,高考前还要重新看。书里的内容多年后翻看,还会有回忆。

大学之后,一学期一本书,用过之后就卖掉,想想自己学过的书是什么样封面,没有什么印象。

准备考研重新看的时候,感觉怎么都是新书。

于是,懂了。

有时候,重复让人踏实。。。新鲜让人无感。。。。 

 

高中的时候熬不住了就想再坚持一下,到时候考个大学上上就得了!

大学了,看着自己的专业,看看以前的同学出国的出国,奖学金的奖学金,然后开始骂自己,当初怎么不再多坚持一下。

 于是,懂了。

人的确有无限的潜力,如果以现状看从前。。。 现在的我,是多么不上进?

 

 

初中时候上课偷摸看个青年文摘、当代歌坛,惬意的不得了。

 一边看着小说,一遍提防着老师,看的也不亦乐乎。

上了大学,偶然一次经过报亭,买了本青年文摘,给了老板三块,老板说五块。

惊问,什么时候涨了得,老板说涨了有一年多了。

我才发现,大学之后,再没买过青年文摘。

于是,我懂得,是不是有些老友和快乐我们慢慢忘记了 ?

 

 

高中的时候坚持不住了,想想高考之后就解放了,可以睡懒觉。。。苦点也有盼头。

大学遇到烦恼了,想想毕业,就想到了找工作。想到了工作。想到。。。越想越不敢想。。。

。。。

于是,懂得了,未来不仅是用来向往的,也是用来鞭策自己的

 

 最后的最后,我们都懂。 
打完这篇日志,强迫自己面对。我们 都准备老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