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 想 擎 天

一 半 是 纯 白,一 半 是 阴 暗

 
 
 

日志

 
 
关于我

马鹿cp星人兼不炫耀会死星人一名。相性同步率与日本的同人界微妙之高。 天朝CP倾向异常苦手|||||||||||

文章分类

cos舞台类妆面心得  

2013-04-16 21:02: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前面:给十夜桑的新化妆书做的guest~就顺道发到这里了。想到哪写到哪,不是很详尽,具体的内容欢迎大家去买十夜的书参考ヽ(??ω?? )ゝ? 】

 

    



   一场完美的舞台表演,除了服装造型、武器道具、剧本编排的精心准备外,一个兼具角色原版气质又适合绚丽灯光的舞台cos妆面同样是必不可少的。

   很多coser觉得舞台妆很难画,无从下手;也有些朋友觉得,舞台妆就是要浓的吓人。其实掌握好要点,画好一个舞台妆面是充满乐趣的探索过程(。?^☆)    

 舞台表演类的妆面强调立体感,它需要结合演出的作品和角色个人特点,在平面cos妆面上加以一定程度的夸张。 

 

如何化妆的步骤和细节相信十夜会跟大家一一传授,在这里就不多赘述。

 

 

①以整体形象为主,提亮皮肤的质感。

②根据人物个性,整理眉毛的形状:具体可分为柳叶眉,八字眉,剑眉,平眉等等

③加深眼睛的轮廓:加粗眼线, 女性角色可以用亮片突出眉弓骨和内眼角,男性角色眼影面积大,并可以沿着眼型画一道假双。一些古装角色可以试试用亮金勾勒出一点层次,立体感会更强一些。

④加强阴影的使用:阴影的使用是舞台妆面的重中之重,简单点说就是通过阴影把面部的明暗关系画的明显些,脸型的轮廓画的凸出一些。  

男性角色:在鼻梁两侧晕染鼻侧影~注意过渡自然~不要留出过于明显边缘线~(当然不能笼统的认为都要这样画,这也得看coser的脸型特点的,例如:如果coser的颧骨本来就很高,则没必要再在颧骨下面打阴影了。) 

女性角色:注意腮红的使用。个人经验最好是备上2种颜色以上的腮红,

⑤唇部:唇部是很多人舞台妆容易忽略的部分,但其实唇妆也很重要。推荐唇膏+唇彩叠用.涂唇膏前最好用润唇膏打个底免得起皮,唇膏遮盖力好先把嘴唇本身色遮盖住,然后再点上唇彩就非常水亮了.(男性角色使用裸色唇膏或者用粉底遮红唇,如果唇色比较自然的直接润唇膏就可以)

 

    以上就是冷羽就把自己7年以来上台摸索出来的一些关于舞台妆方面的经验汇总再概括给大家。希望能给对舞台妆苦手的朋友尽可能的帮助。

 

 

小提醒:卸妆很重要哦~

一般舞台妆大多为浓妆,有些角色更需用油彩来上妆,这对皮服都是有一定程度的损伤的,卸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不能怕麻烦图省事,一定要卸干净!而且最好是在卸妆完毕后认真做一个补水的保养,对自己的皮肤负责(>。☆)~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